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

作者:公寓管理中心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系院、辅导员班主任

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

为促进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管理水平,激发系院、辅导员班主任的学生公寓管理责任心、积极性,保障学生公寓安全、整洁、有序、温馨,制定本考核标准。

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实行百分制考核。每学期各系、每位辅导员班主任均赋值100学期末各系)考核结果乘以7%折合为该系院的公寓管理考核成绩

二、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内容公寓卫生及违禁物品检查(设分值44分,计折合学期末考核成绩3分。其中违禁物品检查项24分、卫生检查项20公寓纪律检查(设分值28分,计折合学期末考核成绩2公寓调整与集结号公寓信息维护(设分值14分,计折合学期末考核1公寓晚间值班情况(设分值14分,计折合学期末考核1四个主要项目每项考核采取扣分制,扣至0为止

三、系学生公寓规范化考核结果纳入各系量化考核辅导员班主任的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由各系学管参照考核标准予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辅导员班主任量化考核。各系(院)学管应于每学期末将本系院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结果报学工处(公寓管理中心)备案

四、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

项目

考核标准

学生公寓违禁物品检查

24分)

1、各系院每月至少两次对本系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在本系院反馈检查结果。(查证相关材料、每少一次扣该系院1分);

2、学生公寓安全应符合学生公寓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学生公寓内无违禁用品、管制刀具、饲养宠物、随意移动家具固定位置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私设床围子、设障阻碍逃生通道、随意换锁等违规物品或不良做法。(每月由学工处集中抽查一次、物业管理员抽查两次、院学生会综合部分管公寓负责人抽查次,每次检查发现存在违反上述安全规定的扣该系院0.1分);

3、学生宿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或治安案件的,查证后每次扣该系院2分。

学生公寓卫生检查(20分)

1、各系院每月至少两次对本系院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并及时在本系院反馈检查结果。(查证相关材料、每少一次扣该系院1分)

2、学生公寓应做到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有序、垃圾及时倾倒、卫生工具整洁、卫生间、洗簌间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等。(每月由学工处集中抽查一次、公寓管理员抽查两次、院学生会综合部分管公寓负责人抽查次,每次检查发现存在较差宿舍(按照学生公寓卫生检查评分标准60分以下的房间)的,每个较差房间扣该系院0.1分)

学生公寓纪律检查(28分)

学生在上课时间无故滞留宿舍,晚间不能按时就寝、晚归或夜不归宿,男女生互串宿舍,休息时间大声喧哗,在外租房等。检查发现存在上述不良现象的,准确记录,每人次扣该系院0.1分。

学生公寓调整与集结号公寓信息维护

14分)

不能按照学工处统一要求及时办理调宿手续进行宿舍调整并维护校园集结号信息的,每发现一人次扣0.1分。

公寓晚间值班情况

14分)

各系院应做好本系院夜间值班安排,所安排的公寓夜间值班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入住公寓,尽职尽责,并做好工作记录。(每检查发现脱岗一人次扣该系院1分)


备注:1学生公寓规范化考核结果低于60分的不得参与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评选;

2、兰陵书院、旅游系学生公寓规范化考核结果应以电子版形式按月报送学工处公寓管理中心;

3、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考核标准由各系院参照上述标准制定;

4、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学期考核结果低于60分的,不得参与优秀辅导员、班主任评选。

五、上述考核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学生工作处(团委)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