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关于设立公寓楼长、层长强化公寓安全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关于设立公寓楼长、层长

强化公寓安全管理办法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生工作处下设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指导学院学生会综合部开展公寓检查工作,院学生会综合部分管公寓负责人负责楼、层长管理具体工作。楼、层长是学院学生会公寓部直接面向学生、具体开展学生自律工作重要学生群体,在学生公寓管理中履行“思想教育、生活指导、日常管理、信息沟通”的职责。

楼、层长实行选举制,每年十月份进行换届。学生公寓楼长由学院学生会公寓部选派,各公寓层长由该学生公寓楼由学生干部、宿舍长选举产生。

 

一、学生公寓楼、层长工作职责

(一)全权代表本公寓的全体学生权利,深入宿舍,加强与学生的思想沟通,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认真听取学生对公寓服务与管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能及时向院公寓部、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反映问题。

(二)按时出席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加以部署,并及时将工作传达给本楼同学。

(三)认真宣传、执行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强化安全意识、认真组织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宿舍检查中,对违规用电、使用明火等情况应及时制止,并做好记录;每周至少一次对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反映,并采取力所能及的措施。

配合学院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的宣传及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五)强化卫生检查,督促学生搞好宿舍卫生,做到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并认真做好记录,定期汇报综合检查结果,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及时制止大声喧哗等不良行为,保障学生公寓秩序井然。坚持督促抽查学生晚上归寝情况,及时反映学生晚归情况。

(七)深入学生公寓,排查校园欺凌苗头和学生纠纷,及时报告公寓值班辅导员和学工处、保卫处,积极配合学院有关系院、部门做好校园防欺凌工作。

(八)积极配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举办的文体活动。

(九)协助营造“安全、整洁、有序、温馨”的公寓环境,塑造健康向上、生动活泼、规范有序的学生公寓文化氛围。

(十)完成学院学生会公寓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生公寓楼、层长奖惩机制

(一)根据楼、层长工作表现,实行量化考核,由学生会综合部负责具体实施,每学年按照20%的比例评选出优秀楼、层长作为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奖励。

(二)按照学生公寓楼、层长考核细则的考核结果,得分第一名的男、女宿舍楼,楼长直接评为优秀楼长;得分第一名的宿舍楼层,层长直接评为优秀层长。优秀楼层长不占上述20%的表彰奖励名额,在评先树优、组织纳新按校级荣誉同等对待,应予以加分,优先考虑,并给以奖励。

(三)楼、层长出现多次无故缺席学生公寓管理例会、活动或工作出现失误等情况,应撤消其楼长、层长职务,由学生会综合部凭考勤记录每学期末组织实施。

(四)公寓出现消防安全事故、治安案件等重大不良影响事件,该公寓的楼、层长一票否决,一律不得参评优秀楼长、层长。

三、学生公寓楼、层长考核细则

考核项目

考核标准

考核方法

个人考勤(10分)

按时出席学生公寓管理会议

每缺席一次扣1分

公寓安全

(20分)

消防安全事件

每发生一次消防事故扣5分

抽烟喝酒检查

每发现一次扣2分

其他安全隐患检查

每检查出一次安全隐患扣1分

公寓整洁

(20分)

内务检查

公寓管理员每通报一次内务检查结果为“差”扣2分

公寓有序

(20分)

秩序良好

午间、晚间休息时间每发现大声喧哗等扰乱秩序一次或晚归一人次扣一分

公寓温馨

(20分)

文化建设

积极参加宿舍文化建设,每获得省级奖励一次加2分、院级奖励一次加1分

其他

(10分)

针对学生公寓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每提出1项建设性意见或建议加1分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1日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学生工作处(团委)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