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观看“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为学习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梁建英初心如磐、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高尚品质,9月20日晚,学院团委在信息楼206组织观看了“齐鲁时代楷模”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梁建英发布仪式,学习梁建英的先进事迹,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及院学生会学生骨干一起参加观看。

梁建英同志一直深耕高铁的技术研发,主持研制的CRH380A动车组创造了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记录。她主持研制的“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她带领团队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于2021年7月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1995年,梁建英从同济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成为一名铁路列车设计师,开始了和中国铁路事业的不解之缘。巨人的肩膀不好站,必须让自己成为巨人才行!”在她任职期间,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她带领研发团队从关键技术研究到方案设计,从仿真分析到试验验证,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每天“早八晚九”,没有节假日成为生活的常态。从一名普通技术人员成长为总工程师、技术带头人直到现在的“国字号”技术研发负责人,梁建英说,“中国高铁发展到今天,不是一人之功,也不是一个系统和一个专业之功,而是这个行业相关的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如今,梁建英与她亲手设计的高速列车一同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飞驰着,“未来,我们希望能为大家带来更美好的出行生活。安全、快速、舒适、便捷、智能、绿色的列车,这是每一个轨道交通装备设计师的梦想,我想,这也一定能成为推动我们实现强国梦的动力。”

通过此次观看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楷模的优秀品质和散发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民族自信:中国高铁世界第一的伟大成就,是我们奋斗出来的。最后,团委负责同志提出:作为学生会骨干,要认真学习梁建英主任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通讯员 隋晓梅)

版权所有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 学生工作处(团委)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中路 邮编:277800 网站维护:信息中心